新闻
2018湖北医学论坛暨医学研究院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1226-28日,2018湖北医学论坛暨医学研究院学术年会成功举办。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朱玉贤院士、医学研究院院长舒红兵院士、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蓝柯教授及研究院全体PI等三十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论坛分为五个阶段的学术报告和讨论,分别由殷昊教授、姜恺教授、陈强教授、蔡车国教授和张好建教授主持。舒红兵院长首先致开幕辞。他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医学研究院过去一年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他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深入推进与会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融合、加强合作。

研究院的16位教师在论坛中做了学术报告。他们围绕所在课题组2018年度取得的科研进展作了具体阐述与深度剖析,并和与会学者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意见交换。会后,朱玉贤院士、蓝柯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朱院士极大地肯定了医学研究院自建院以来取得的学术成绩和建设成效。他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的科学研究形势,生物学科独有的特点,向与会学者们分析了未来生物学研究的走向,建议新引进人才应努力将实验室的长期研究方向贴近国计民生、人类重大疾病的防治,朱院士还借此机会传授了极其丰富的项目申报和研究论文撰稿投稿的经验。蓝柯教授对医学研究院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称赞了这里浓厚的学术氛围、专注的学术精神以及对年轻学者提供的十分良好的扶持和引导,他希望年轻学者们志存高远、放眼世界、积极建立长期可持续的研究方向。


此次学术盛会很好地实现了"打造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平台"的创办初衷,参会学者们在这里自由开放地交流,碰撞思想火花,迸发学术创意,为日后加强学术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叶雯

  摄影:郭敏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