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南加州大学Prof. Jae U. Jung应邀访问医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918日,应医学研究院舒红兵院长的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的Prof. Jae U. Jung来访医学研究院,参加东湖医学名师讲座(第二十五讲),并作了题为“Negative regulation of inflammation”的报告。讲座由舒院长主持。

 

Prof. Jae U. Jung向参会者介绍了机体免疫系统如何通过靶向重要信号蛋白TRIM9SerpinB1进而抑制NF-kB的活化或半胱天冬酶活性(procaspase activity)来负调控炎症反应。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者踊跃提问并和Prof. Jae U. Jung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结束后,在舒院长的陪同下,Prof. Jae U. Jung参观了医学研究院仪器设备共享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及部分PI实验室,对医学研究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Prof. Jae U. Jung是病毒学和免疫学领域的杰出专家。他致力于基础与临床医学研究,重点围绕影响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包括艾滋病、肺结核、流感、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癌症等)开展了系统深入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原创性成果。

    供稿:吴珺、刘雨田子

    摄影:董宏鹏

    审核:叶雯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