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9湖北医学论坛共话学术前沿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1226-28日,由医学研究院/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主办,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合办的2019湖北医学论坛在孝感召开。医学研究院/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学术年会、教师年度考核会,也在本次论坛合并进行。

本次论坛汇集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舒红兵教授、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蓝柯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高光侠教授、中国药科大学王琛教授在内的160位参会代表。来自医学研究院/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学者和研究生,共聚一堂,汇报研究进展,探索学术前沿。

1227日上午,舒红兵院士在开幕式致辞,欢迎外地参会嘉宾,介绍了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的建设进展,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增进病毒、免疫与代谢领域的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2个分论坛。主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高光侠研究员、中国药科大学王琛教授做特邀报告,邀请医学研究院/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张好建、张军杰教授,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彭珂、陈宇教授分别做大会报告。特邀报告和大会报告分别由蓝柯教授和周严教授主持。除了主论坛,医学研究院/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和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召开了分论坛。

1226日下午和27日下午的医学研究院/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分论坛,同时也是研究院/中心的学术年会。会上,共19PI围绕实验室建设、课题组研究进展,做了详细汇报,师生就有关前沿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会后,舒红兵院士做总结发言,舒院士肯定所有PI过去一年取得的学术成绩,同时指出,医学研究院/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是武汉大学的学术研究标杆单位,未来将成为国内国际顶尖的研究机构,他勉励全体PI更加专注科学研究,致力于培养卓越的研究生,力争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供稿:刘雨田子

审核:张文丽

审定:叶雯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