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医学研究院/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举行PI午餐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  阅读次数:


1110日中午,医学研究院/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在8号楼17楼会议室举行了新冠疫情之后的第一次PI午餐会。PI午餐会作为非正式的交流平台,旨在促进分享科研成果、推动学术沟通与合作。

本次午餐会特邀了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等研究院张兴华教授前来做学术报告。张教授长期从事单分子生物学、DNA甲基化、核酸结构多样性等方向的研究。近年来在J Am Chem SocP Natl Acad Sci USAPhys Rev LettGenome BiolAnal Chem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张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其课题组应用单分子磁镊技术、单分子FRET技术、单细胞微针操纵技术,在单分子水平上研究RNADNA、蛋白质等生物大分子的动态结构及动态相互作用,检测病毒核酸,探索DNA甲基化对同源重组的影响等。张教授的报告开阔了研究院/中心PI们的视野,为研究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午餐会中,PI们与张兴华教授开展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表达了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意愿。会议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供稿:赵珺

审核:周严

审定:叶雯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