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  阅读次数:

 

各学院(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在全校学生中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师生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力推进建设“双一流”大学,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武大设字〔20183号)文件安排,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微视频征集

1、主题鲜明。

本次征集的微视频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通过学生的独特视角和全新创意,以微视频的方式记录实验安全行为,介绍实验室安全知识或展示实验室安全文化。征集的优秀作品将在武汉大学新闻网,武汉大学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校园LED大屏幕等平台上展播,部分优秀微视频作品将在2018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闭幕式上进行播放。

2、合法真实。

创作者需对微视频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内容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和学校法规,凸显实验室安全主题,体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传播正能量。

3、原创作品。

参评作品应为原创作品,版权为创作者本人所有,严禁侵权行为。征集的微视频作品体裁和风格不限,可用包括手机在内的各种器材拍摄。

4、作品要求。

作品要求思想健康、内容真实、画面完整、重点突出,声音清楚,不能含有任何商业广告。视频中的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和普通话,声音须配完整的中文字幕。单个视频分辨率不低于720P,时长3-5分钟以内。可以个人名义或社团名义参赛。

参评的作品需发送至电子邮箱 75756282@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院系+作者+标题),提交时间截止为921日下午17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联系电话:68772107)。

5、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最受欢迎视频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剪辑奖、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团体组织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最受欢迎视频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剪辑奖各1名,优秀奖和团体组织奖若干。

6、评选要求。

学校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根据作品主题、专业规范性、创意程度、展示方式和效果、视频质量等方面进行评分。

7、时间安排。

93——921  制作视频并提交作品

924——927  作品评审

927——1026  优秀视频展示

二、活动要求

1、各学生培养单位要做好活动宣传和学生动员,引导、指导学生积极参与。

2、学生提交微视频等材料均要求原创,内容积极向上,能够反映我校实验室的良好风貌。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团委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893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