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干细胞与发育生物学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  阅读次数:

蒋卫实验室本实验室的长期目标是立足于发育生物学的基本原理,结合表观遗传学以及长非编码RNA(lncRNA)的前沿进展,揭示细胞命运决定和疾病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同时,结合再生医学和精准医疗的重大需求,基于多能干细胞技术,产生功能性的胰岛细胞,建立疾病的细胞模型(disease-in-a-dish)。我们用到的工具主要包括人多能干细胞建立(iPS)和分化体系、组织工程技术和基因组编辑技术。目前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 细胞分化的表观遗传学调控机制,包括lncRNA的功能性研究;2.由人多能干细胞产生功能性的胰岛结构;3. 基于基因组编辑的糖尿病等重大疾病的细胞模型。

 

蔡车国实验室本实验室的长远目标是了解组织干细胞和肿瘤干细胞与免疫系统之间互相作用的分子机制,探索肿瘤发生、发展的分子机理。本实验室用到的技术平台主要为原代细胞分离培养、基因操作等体外实验,细胞移植、组织再生等体内实验。目前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 干细胞与炎症因子之间的作用;2. 肿瘤抑制的分子机制;3. 微环境因子在干细胞与肿瘤生成中的作用。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