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就业相关事项办理(就业协议、网签、就业推荐表、在读证明等)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阅读次数:

就业指南及各项事务办理查询网站:

武汉大学就业与服务指导中心http://xsjy.whu.edu.cn/jyxt/jyweb/webIndex.zf

学生就业系统登录方式:信息门户-就业中心

 

1、就业指南:请认真阅读每年的就业指南,按要求及时在就业中心系统中进行生源地自审和登记毕业去向(网签数据系统会自动生成)。 

2、毕业生可提前准备《就业推荐表》(无空白纸质版),办理流程:就业系统中填写相关信息后,每周四集中审核。审核后学生本人下载电子版,请双面打印(除封面外)后找导师签字,然后到综合办公室1616室彭老师处盖院章(学院审核栏),然后到研究生教育办公室1618室刘老师处盖就业推荐专用章(学校审核栏)。

3、毕业去向登记:学生就业含签就业协议、灵活就业、自由职业、自主创业,或国内外升学等。除网签外,其他类型就业登记就业去向时需上传就业证明(自由职业登记表模板见附件),博后一般登记为科研助理。

4、武汉大学就业协议(三方协议)现一律采用网上签约。网上签约成功后打印纸质就业三方协议书,已网签的学生要及时督促用人单位/辅导员老师打印就业协议书(一式四联,注意查看标注),建议流程为单位打印签章-学院审核签章(就业协议专用章)-将用人单位联寄出。为方便大家,学校留存联随院系留存联一并交到1618室等待院系一并上交。

在校生就业手续系统操作演示:http://xsjy.whu.edu.cn/jyxt/jygz/new/newsDetail.zf?xwid=BFD554304C0D2D3EE055000000000001&lmtype=2

签约注意事项:http://xsjy.whu.edu.cn/jyxt/jygz/new/newsDetail.zf?xwid=CCB6436E8BF30DD3E055000000000001&lmtype=2

提醒大家,很多用人单位可提前签订意向后再等待我校研究生毕业,因此务必填写相关材料,多多关注,积极尝试。

5、就业协议用人单位事务注意事项:纸质就业协议书中书中用人单位名称与章中的名称务必一致,否则需提供说明。

若用人单位不能接收档案,协议书中需加盖人才市场/中心章。

若用人单位首次来武汉大学签订《就业协议书》(网签),需要先在就业中心“注册”通过,之后就可每一年在系统中凭生源信息中的字段,筛选出其需要的专业、类别的毕业生。用人单位在给毕业生发出系统“邀约”后,毕业生一旦“接受邀约”,就业系统中就生成“就业协议”。

用人单位就业服务网操作流程图http://xsjy.whu.edu.cn/jyxt/jygz/new/lmDetail.zf?contentid=BF87E9B0F4B40411E055000000000001&lmtype=2

6、违约要谨慎,只有一次违约机会,并且就业系统中只第二年3月才开通违约端口。注意,违约可能会影响我校同学与该单位的签约。 

7、改派请登陆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根据每年通知要求办理。

8、所有需要出具党组织意见的材料(政审选调生或事业单位推荐报名表等)办理流程:先找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何老师办理院系审核,然后找基础医学院办理党组织审核。11号楼2楼党政办公室张思老师处盖基础医学院党章。

9、成绩单在8号楼1楼自助机上打印。

10、一般在读证明在8号楼1楼自助机上打印,含预计毕业时间的研究生在读证明模板见附件。

11、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生可自行在学信网下载,需6月30日或12月30日后下载。

12、毕业生党员需按通知及时办理党组织关系转移。 

附件:医学研究院研究生在读证明(含预计毕业时间)、博士授予学位前开具证明模板(用于办理博后入站或工作签约等)、武汉大学毕业生自由职业登记表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