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4-09-29  来源:医学研究院  阅读次数:

促进基础和临床医学结合与转化研究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成立

本网讯(通讯员吴夏)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日前成立,旨在整合学科资源优势,促进基础和临床医学的结合与转化研究,进一步提升医学学科学术实力。5月12日,学校正式宣布由舒红兵兼任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院长,同时宣布了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任命情况。

校党委书记韩进,常务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冯友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传中,副校长舒红兵,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雪梅及医学部教职工代表出席。

舒红兵表示,医学研究院的成立是医学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自己深感责任重大,将多办实事,力争取得实效。

冯友梅指出,研究院要发掘现有优势,整合资源,确定若干重点发展领域;高度重视转化医学研究,形成一系列优势;培养若干“留得住、用得上、可持续发展”的高水平团队,提升我校医学在主流学术圈的影响力。

韩进对研究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要将医学学科作为整体统筹规划,抓住机遇,协同发展;二是求同存异,以大局为重;三是追求实效,用工作实效提振精神。他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促使武汉大学医学学科更好更快发展。

据介绍,学校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筹建医学研究院,现已启动人才招聘工作,在医学研究的所有相关领域引进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教授级PI、研究助理、博士后和技术人员。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