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医学研究院舒红兵院士获得《自然》杰出导师奖
发布时间:2015-12-17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8日,2015年《自然》杰出导师奖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医学研究院院长舒红兵院士获得中国南方事业中期奖。

据《自然》杂志总编菲利普•坎贝尔爵士介绍,《自然》杰出导师奖创立于2005年,该奖项是《自然》杂志为了嘉奖优秀的科学导师而设立,每年聚焦一个特定的国家或地区,此前已在德国、南非、北欧、法国、加拿大、日本等国举行。今年,该奖项来到中国,以年龄(是否超过50岁)和地域(华南、华北)为界,分别设置了“中国南方事业中期奖”、“中国南方终身成就奖”、“中国北方事业中期奖”、“中国北方终身成就奖”等4个奖项。

该奖项的候选者完全由学生自发提名,一位被提名人须同时被5名年轻科学家提名,奖项重视年轻科学家对其导师的评价,看重导师对年轻科学家科研生涯的鼓励与引导作用,可谓是《自然》杂志的“中国好导师”奖。

“这是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誉。”舒红兵在致辞时说道,这是他认为最珍贵的奖项之一。“我感到非常幸运,因为这么多年来能与许多杰出的学生联系在一起。能够培养他们、看着他们成长和成功,是我人生中非常有意义的一部分。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感谢他们的努力,感谢他们的友谊。

   

      据了解,舒红兵教授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成果丰硕,他累计招收研究生50余人,已毕业的39人全部拿到博士学位。毕业生中,3人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5人在33岁前晋升正教授(包括2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鉴于他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贡献,他此前还获得过武汉大学研究生教育杰出贡献奖(2012)、武汉大学十大“我心目中的好导师”(2010)、武汉大学“十大师德标兵”(2007)等荣誉。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