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医学研究院舒红兵院士研究团队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01-13  来源:  阅读次数:

  1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京隆重举行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刘延东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武汉大学共有6项成果获得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其中医学研究院院长舒红兵院士主持完成的“抗病毒天然免疫信号转导机制”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项目主要完成人还包括钟波、王延轶、李颖、雷曹琦等。

  该项目围绕抗病毒天然免疫识别、信号转导与调节进行了系统和深入的研究,推动了对抗病毒天然免疫信号转导和精细调节机制的了解,为诠释宿主如何抵御病毒感染提供了重要的基础知识,为了解病毒诱导的炎症反应和自身免疫疾病的机制提供了重要线索,同时也为抗病毒药物和疫苗研发、抗炎症和自身免疫疾病药物研发提供了潜在的分子靶标。“这个项目的意义在于,揭示了抗病毒免疫与炎症反应的系列分子机制,让我国在相关领域的国际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舒红兵院士介绍。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