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SCLS-CBIS神经科学线上论坛暨医学研究院PI午餐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17日和18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生命科学》期刊(SCLS)、华人生物学家协会(CBIS,原吴瑞学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神经科学中心、清华-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信息研究院生物信息学研究所合办的“SCLS-CBIS生命科学研讨会-神经科学线上论坛”在线上召开。

SCLS-CBIS生命科学研讨会-神经科学线上论坛聚焦神经发育与神经疾病,以及神经回路与功能等前沿领域和最新进展,邀请十余位来自美国、欧洲、中国的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大会执行主席为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的Xuecai Ge博士。特邀主旨报告人为美国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的John Carlson博士。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作为论坛合办方之一,在医学部8号楼1712会议室举办了论坛分会场,来自研究院/中心、药学院、中南医院、健康学院的多位学者和研究生共聚一堂,参加在线会议。18日上午,医学研究院周严教授担任论坛主持,并介绍了研究院/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人才招聘意向。会上,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报告了神经科学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研究院/中心分会场师生积极参与了提问和讨论。会后,研究院/中心举行了PI午餐会,广大师生开展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探讨研究进展,谋求合作可能。会议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并扩大了研究院/中心的国际知名度。

供稿:赵珺

审核/审定:周严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