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医学研究院/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举行PI午餐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阅读次数:


49日,医学研究院/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2021年第2PI午餐会在医学部8号楼1712会议室举行。应刘胡丹教授邀请,生命科学学院/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实教授向与会师生做了题为“病毒感染后代谢与炎症交互调控”的学术报告。

会上,刘实教授首先分享了其课题组在病毒感染后代谢与炎症交互调控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介绍了糖代谢过程中关键代谢产物对病毒感染导致的炎症因子风暴的调控与影响。随后,刘教授就师生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活动为PI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也极大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取得很好的效果。

刘实教授长期从事病毒感染后代谢与炎症交互调控方面的研究。他是教育部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2021);以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在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HepatologyJournal of Hepatology 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等科研项目10余项;兼任Journal of VirologyJournal of Immunology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学术期刊审稿人。

医学研究院/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PI午餐会是研究院/中心搭建的非正式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不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来院,在午餐时间向师生分享最新科研工作,以推动院内外PI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