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来我院访学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  阅读次数:

2021719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基地班27位同学在班主任邵焕杰教授带领下,来我院开展访学活动。

执行院长周严教授,程亮教授,王丽教授,胡明明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刘雨田子及教学秘书何笑然参加了师生见面会。师生见面会上,周严院长代表学院对陕西师范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总体情况,包括研究院发展现状、研究领域与导师队伍、科研成果和平台及研究生招生培养的特色与优势。

接着程亮、王丽、胡明明三位教授分别介绍了本实验室的概况,生动有趣地讲解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课题进展。王丽教授展示了显微镜下自发跳动的诱导心肌细胞,说道:“我的学生如果感到实验很困难,就会去看看跳动的细胞,看到跳动的细胞心情都会好一些。”引得台下的学生哈哈大笑~

Wang L, et al.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2020.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我院,师生见面会结束后,大家按照分组,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仪器设备共享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和各PI团队实验室,并与导师和学生代表互动交流,亲身感受我院杰出的科研团队一流的研究平台、浓厚的科研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

最后,师生在会议室开展晚餐交流会。同学们就自身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心得和展望、实践学习、实验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话题自由,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对我院也充满了好奇,积极地提问,周严教授、程亮教授幽默风趣的为大家进行解答~有同学问道:“医研院的科研氛围与国外有什么不同吗?”周严教授表示,在他出国学习的年代,我国生命医学的研究水平与欧美发达国家有显著差距。但是现在这个年代,随着我国各项事业发展,生命医学的研究水平也大大提升,虽然某些方面还是会有差距,但有些方向已处于并跑和领跑的位置。周老师幽默地说:“国外一个顶尖学院可能有一、两个院士级别的导师,我们院现在是一个。我们也非常鼓励大家在本院完成系统学习后到海外深造。”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展示了我院在学生培养、科研训练、实验生活等方面的成果,我院与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缔结了深厚的友谊~来访同学们临走时,我院老师还不忘“叮嘱”一句:“希望两年后再见到你们哟!”。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