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舒红兵院士连续八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  阅读次数:

20224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2014-2020年连续七年入选后,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院长、教育部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舒红兵院士2021年再次入选,入选学科为生物学。

舒红兵院士连续八年均依托武汉大学入选生物学学科方向的高被引学者。既显示了其科研成果在全球生物科学领域的重要影响力和学术引领,也代表了近年来该学者对生物学科发展特别是武汉大学生物学科的进步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据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软科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自2015年首发,至2022年已是第八次发布,成为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核心评价指标,也成为衡量各高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2021年度入选学者共计4701, 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发表论文的总被引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学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其科研成果为所在学科领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其学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