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研究院、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全球招聘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  阅读次数: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研究院、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合署运行)是武汉大学的直属独立科研机构,由舒红兵院士担任院长/中心首席科学家。研究院/中心整合学科优势资源,搭建先进的研究平台,汇聚高水平人才队伍,采取国际通行的管理与运行机制,布局了包括感染与免疫、代谢、肿瘤、基因编辑、脑科学、干细胞等研究方向,致力于相关疾病机制研究、新药研发和疾病诊疗技术创新。2019年,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获得教育部“基础研究珠峰计划”立项建设;2021年,舒红兵院士牵头的“病原体与宿主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建设;20202021年,刘胡丹教授、张好建教授的研究成果连续被评为“中国血液学十大进展”。研究院/中心正在快速发展成为世界级的生物医学研究高地和人才培养中心。详情请查阅官方网站:http://mri.whu.edu.cn

 研究院/中心组建了由52PI组成的高水平科研创新队伍。28名专职研究PI中,国家级人才(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四青人才)20人、省部级人才7人。我们为新进人才准备了优良的工作条件,包括标准的实验室、预购的小型设备和耗材、完善的大型共享设备中心、位于楼内的SPF及二级生物安全动物中心及高效的管理团队。

 现持续面向全球招聘生物医学领域的优秀学者。

 一、招聘岗位

 1.青年学术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入选者等国家级青年人才。

 2.特聘系列岗位:包括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参照事业编管理,聘期内可申请转为固定编制教职并享受相应待遇。

 二、申请人条件

 具有博士学位和博士后经历,品德良好,身体健康,已经取得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并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申请人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学术成绩突出者可放宽到50岁。

 三、工作条件和个人待遇

 提供优厚的薪酬福利和支持条件。所有PI的人事关系可以选择落在中南医院或医学研究院,由医学研究院统一提供管理和支撑服务。所有PI同时享受武汉大学的薪酬待遇和中南医院提供的科研奖励。符合条件者,可推荐申请泰康生命医学中心兼职PI,获得相应资助。

 1.薪酬:青年学术带头人不低于60/年,特聘研究员不低于50/年。特别优秀的可一事一议,获得泰康生命医学中心兼职PI者可以享受相应额外薪酬津贴。享受武汉大学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和科研间接绩效奖励、享受中南医院的科研论文/成果奖励和项目经费配套奖励。

 2.住房:对青年学术带头人提供最高350万元安家费(含国家、地方支持)或人才房,另提供过渡期间租房补贴。对特聘研究员提供租房补贴,足够在中心城区拥有良好的住房条件。

 3.科研经费:提供科研经费不低于400万元。对有重大科研需求的,将视情况提供额外支持。

 4.被聘任为教授四级岗位,授予博导资格,聘期内每年保证2个博士生招收指标,1-2个学校重点资助博士后招收指标。

 5.实验条件:已经完成预装修的标准化实验室,一个月可以开展工作;国际一流的仪器设备共享中心、实验动物中心;高效的管理与支撑服务。

 6.后勤保障:协助解决配偶工作(限青年学术带头人);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附属三家三甲医院及校医院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职能部门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办理湖北省楚才卡,享受15项人才便利服务。

 7.推荐参加泰康生命医学中心PI遴选,入选者最高可获得1100万元科研经费(含国家、地方、学校和中心支持)、200-400平方米的实验和办公用房。详情参阅《武汉大学泰康生命医学中心招聘人才公告》(https://mp.weixin.qq.com/s/nxrCcbY3QTFk6ierh3TF8w)。

 四、申请方式

 将详细简历、工作设想和计划、期望的工作条件和个人待遇、3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送到指定邮箱。

 联系人:张文丽

 联系电话: 027-68750109

 邮箱:zwl@whu.edu.cn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研究院

                                               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

                                                       202248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