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肿瘤生物学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  阅读次数:

                            

刘胡丹实验室血液肿瘤分子病理机制及靶向治疗。整合分子细胞生物学和模式动物的技术手段,研究(1)基因转录、表观遗传、RNA剪接以及蛋白稳态调控参与白血病发生发展的分子机理;(2)基于新机制的抗白血病药物或联合用药新策略。

   

卿国良实验室代谢异常、免疫逃逸和肿瘤靶向治疗。采用分子细胞生物学、遗传学、代谢组学及肿瘤模式动物等手段研究:(1)代谢异常促肿瘤免疫逃逸的病理机制;(2)肿瘤代谢重编程的网络调控机理;(3)抗肿瘤靶向药物筛选和分子药理机制。

 

张好建实验室: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肿瘤免疫的分子机制,以及肿瘤干细胞自我更新与分化的机理;2)血液病发生的分子机制; 3)基于基因编辑技术的肿瘤和血液学疾病动物模型的建立。

  

陈强实验室:实验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1)基因组不稳定的发生导致细胞周期异常、细胞凋亡甚至癌症的发生,我们将研究维护基因组稳定的分子机制以及与癌症发生的关系;2)表观遗传学修饰酶在维护基因组稳定方面的作用;3)表观遗传修饰调控基因表达的分子机制与癌症发生。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