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平台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强伯勤院士、彭小忠教授访问医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515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强伯勤院士和彭小忠教授应邀访问医学研究院。

舒红兵院长代表医学研究院向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医学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建院目标、实现方式和取得的成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研究院工作进展。专家们一致肯定了医学研究院的建设成果,祝愿医学研究院取得更大的成就。

 

 

周严教授代表神经发育课题组向来访专家进行了工作汇报,专家们认真听取汇报并就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强院士和彭教授分享了科研工作的甘苦与收获,希望周严课题组继续围绕神经科学重要问题潜心钻研,争取取得原创性突破。并鼓励研究生同学积极进取,不怕挫折,通过不懈努力成为有作为的青年。

 

 

 

汇报开始前,专家们参观了科研实验室和仪器设备共享中心。

 

   


 

强伯勤院士主要从事核酸及其工具酶研究,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发现SfiINotI等五种新限制性核酸内切酶,开展过工具酶、细胞因子和疟疾亚单位疫苗等基因工程研究。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主要从事人类基因组研究,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973计划项目和十五科技重大专项《功能基因组与生物芯片》等。近年从事神经发育和神经系统疾病相关研究工作,累计发表SCI论文50余篇。 强院士曾任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副校长、基础医学研究所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医学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室副主任。曾兼任国家863计划生物技术领域专家委成员及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主任以及国家人类基因组北方研究中心主任等职。

彭小忠教授曾担任发育与生殖研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非编码RNA在神经和肌肉早期发育过程中的功能研究及其体内示踪的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20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2010年获协和学者特聘教授称号。2013年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从事神经发育与脑胶质瘤相关研究。近年来以通讯作者在Dev CellJ Clin InvestProc Natl Acad Sci等发表数十篇重要论文。

 

供稿:刘颖

摄影:刘颖、靖静

审核:李姝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