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宜昌人福向武汉大学捐赠150万元设立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阅读次数:

98日,“宜昌人福科研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隆重举行。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向武汉大学捐资150万元人民币设立该奖学金,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医学研究院建设,奖励对象为全校在读的医学、生物学、药学、化学领域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杰副总裁、总工程师李莉娥,副总裁于群,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李敬,人力资源部部长陈晓林,药物研究院院长田峦鸢,医学部部长朱朝斌等嘉宾参加了捐赠仪式。武汉大学副校长、医学研究院院长舒红兵院士,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邓小梅,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周严、副院长李姝、叶雯,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雷爱文,弘毅学堂副书记方萍,基础医学院副书记胡浩,化学与分子学院副书记王中全等相关院系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叶雯主持。


首先,宜昌人福药业公司李敬副总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宜昌人福秉承“提升生命质量,创造幸福生活”的使命,致力于走科技创新之路,凭着卓尔不凡的技术、规范高效的管理、朝气蓬勃的团队,向社会奉献高质量的医药产品,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全社会的认可和赞誉。


接下来,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周严介绍了医学研究院及与宜昌人福的校企合作情况。自2014年成立以来,医学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特别是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宜昌人福与医学研究院一直保有密切深厚的合作,此次宜昌人福在武汉大学除了捐资设立奖学金,还共建了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更加深入的层次,也是宜昌人福回馈社会、助力教育和科研事业的情怀体现。


邓小梅代表武汉大学校友基金会与捐赠方宜昌人福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舒红兵院士代表武汉大学向李杰先生颁发捐赠纪念证书。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杰致辞表示,创新能力将是药企未来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科技创新是我们的立命之本,与医学研究院紧密的合作,极大的促进了我们的生产研发。医学研究院“开放、交流、创新”的培养理念,与我们企业的文化理念不谋而和,此次设立“人福科研奖学金”,在激励优秀学子的同时,也希望能助力我国生物医学发展和创新药物研发,回馈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舒红兵院士对李杰先生及宜昌人福药业对武汉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宜昌人福“唯有创新才有未来”的发展理念,和长期以来对医学及高等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体现了企业宝贵的人文品质和社会责任感,希望同学们在人福为代表的优秀企业的支持下,能真正受益,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undefined


捐赠仪式结束后,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一行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