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大学生医保报销(基本医保+补充医保)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  阅读次数:


 

学校有两种大学生医保:大学生基本医保320/学年(根据武汉市通知每年可能会进行调整),所有同学都参保;补充医保:大学生补充医保缴费标准为每人70元/学年,自愿选择参保。

医保报销流程:http://hospital.whu.edu.cn/info/1304/2096.htm

1、门诊:校医院就诊,医生开具转诊单,到指定医院就诊;特殊或紧急情况请联系校医院,可后续补开转诊单。就诊中,保留发票和缴费清单。请携带学生病历、转诊单、发票(电子票据需打印验证结果)、缴费清单和公费医疗报销单到大学生医保办公室办理报销(公费医疗报销单下载地址 http://hospital.whu.edu.cn/info/1014/1546.htm大学生医保办公室地址为文理学部校医院4)。

2、住院:校医院就诊,医生开具转诊单,到指定医院就诊;保留发票、清单等,入院时说明是大学生医保(必须用本人身份证登记住院),出院时使用大学生医保结账。

补充医保报销(大学生住院后赔付流程):

http://hospital.whu.edu.cn/info/1305/1461.htm


注意事项:

1、大学生医保门诊报销工作时间为工作日8-11点,请按时前往。本月产生的费用不可在当月报销,每季度只可递交一次。门诊收费收据请在24个月内申请报销,逾期不予处理。

2、转诊单必须在转诊前由校医院医生开具,以免影响后续报销。危重症或其他特殊情况请联系校医院,可后续补开转诊单。同一疾病转诊超过30日,需要重新办理转诊单。

3、发票或收据原件在就诊医院打印(自助打印机或人工窗口)。

4、缴费清单在就诊医院打印(自助打印机或人工窗口)。

5、一般转诊的医院为武汉大学附属医院或其他专科医院。

6、电子票据需进行验证,湖北省内电子医疗票据验证平台http://221.232.224.111:8086/billcheck/#/home

7、其他不明事项电话咨询校医院医保办:68761070,或点击武汉大学医院 (whu.edu.cn)进入校园官网查询了解。

8、根据相关要求,自2022年起,武汉市参保大学生在定点医药机构就诊和结算须持本人医保电子品证。请参保学生通过湖北省医疗保障局APP、鄂汇办APP、支付宝、微信及国家医保局合作银行等小程序内申领本人的国家医保电子凭证,确保大学生医保待遇不受影响。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