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欢迎生物学、基础医学、药学、化学、农学及相关学科优秀学子报考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  阅读次数:

医学研究院是武汉大学2014年成立的科研创新机构,2019年获批教育部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研究院/中心聚焦生物医学前沿领域,聚集一流学术人才,提供一流科研环境,开展一流原创研究。我们秉承开放、交流、创新的培养理念,打造一流研究生教育

 

我们招收生物学、基础医学研究生,同时欢迎药学、化学、农学等优秀学子报考。

 

常年欢迎本科生来进行实验室学习或毕业设计。

 

1、导师队伍

这里有一支年轻的高水平导师队伍,28名导师均为教授,可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有海外留学经历,平均年龄38岁,其中有1名院士、16名国家级人才等。他们富有激情,潜心科研,把全部的能量挥洒在这里。

导师简介及联系方式见:https://mri.whu.edu.cn/kydw/PI.htm

 


 

2、科学研究

我们围绕重大疾病机制相关科学问题,发挥多学科交叉、多医院多企业合作优势,布局多个研究方向,采用多种研究模型,开展突破性生物医学基础研究、转化研究及创新药物研发。

2014年研究院成立以来,发表高质量SCI论文200余篇CellCancer CellCell Stem CellBlood等国际一流期刊文章97。2020年两项成果入选“中国血液学十大进展”。


 

 

 

3、培养特色

生命科学和医学结合

硕博连读培养为主

实验室轮转,师生双向选择

学术交流,思维碰撞

以人为本,鼓励创新

  

         

 

 

4、奖助体系

 

 

 

5、毕业就业

2017年至今,毕业生就业率100%。绝大部分继续从事生物医学相关工作。

半数毕业生进入(美国)耶鲁大学、(美国)西北大学、(美国)纽约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顶尖学府进行博士后研究或担任国内高校教职。其中2人已经组建了自己的实验室。

还有其他同学入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市江汉区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或药明康德、远大医药等知名生物医药企业。

 

 

 

欢迎有志于生物医学研究的优秀学子报考!

 

每年开放日、夏令营、招生简章等具体信息见官网招生动态栏目或官方微信。


报考咨询联系方式:

医学研究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何老师

电话:027-68750006

E-mail:hexiaoran@whu.edu.cn


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