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冰岛大学Petur H. Petersen副教授应邀参加东湖医学名师讲座(第十九讲)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6日到9日,应周严教授邀请,冰岛大学Petur H. Petersen副教授来我院开展了学术交流。12月7日上午,Petersen副教授在医学研究院1712会议室为师生带来了题为“The Mitf transcription factor is required for intrinsic plasticity in olfactory projection neurons”的报告,介绍了他课题组在嗅觉适应方面的最新进展。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会议报告结束后,Petersen副教授还和医学研究院陈强、俞雁寻、陈宁南、周严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姚镜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建立了未来合作意向。

Petersen副教授2004年在耶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4-2007年在挪威奥斯陆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冰岛大学终身副教授。Petersen副教授长期从事神经发育和神经系统疾病研究,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Nature,Nature Neuroscience,Glia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

本访问和讲座受“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资助。

 

 

供稿:周严

编辑:叶雯

摄影:周严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15号 邮政编码:430071 电 话:027-68750205  邮 箱:mri@whu.edu.cn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